AE特效软件基础工具讲解及重点要知道的知识点!

首页 > 影视软件 > AE软件 >

AE特效软件基础工具讲解及重点要知道的知识点!

|

学习好AE软件,学会做特效,是多少人都想要的。相信有很多人都在学习AE的路上,难免会遇到各种问题。今天我给大家说下,AE软件的一些基础工具还有必须要知道的重点知识点。今天要说的以下内容,均可针对AE新手而言,如果有不对的地方欢迎大家指正。

AE软件和其他专业软件一样,工具栏位于软件左上部分
 

我们可以通过以上工具进行移动,放大、旋转、摄像机选择以及mask遮罩还有画笔钢笔及抠像等动作。

先来说下最基本的快捷键,V键为移动,Z zoom键为缩放,手形工具为H hand,旋转工具为W,矩形工具为Q,学会使用快捷键快速选择工具后,可以帮你节省很多的时间。

导入素材以后,新建合成,那么图层下面的基本属性
 

这几个的快捷键分别为:

R键为旋转属性,P键为位置属性;S键为缩放属性;T键为不透明度;A键是锚点;

然后可以选择某一属性,指定对应的数值或鼠标左右滑动即可更改数值达到效果。

需要大家知道的一点儿是菜单栏上的矩形工具,若选择图层以后,使用矩形工具就是遮罩mask,反之,则是形状图层。
菜单栏工具中画笔,仿制图章、橡皮擦以及roto工具必须在图层模式下使用,例如使用画笔工具操作以后,返回到合成窗口中即可看到效果。这些工具无法直接从合成里面操作。
摄像机必须建立在三维层以上。需要打开三维开关,快捷键为CTRL alt shift C组合键。
Roto笔刷工具类似于抠像工具,按住alt键可以将选择区域去掉;roto调整边缘工具按住ctrl键可以放大。将边缘调整精确!
操控点工具可以让画面进行变形。网格也可以显示;按住ctrl键可设置小动画
 

以上为这些工具的简单介绍,今天有时间给大家分享这些,大家可以自行去操作下,先感受下这些工具。

写的不好,若有不对的地方欢迎指正。